“自他走后, 我再也沒看過海。” 一生所愛 近日, 一張讓人摸不著頭腦的照片, 突然在澳洲的朋友圈瘋轉。 照片中的老人, 安靜地躺在病床上, 望著廣袤的海面, 任余暉灑滿雙臉。 這張由昆士蘭急救組織發出的照片, 一夜之間引起千百萬人圍觀, 5000余人評論,7萬人含淚點贊。 澳洲各大媒體也紛紛接力報道, 一時感動整個澳洲。 圖片本身毫無美感, 照片中的老人也并非大人物。 它憑什么引起這么多人關注? 原來,病床邊的男人叫Graeme Cooper, 是昆士蘭急救中心一名工作人員。 而病床上安靜躺著的老奶奶, 生命即將走向終點。 當天,Cooper和同事接到一個新任務:將一位老人從家中護送到醫院關懷中心。 接到這樣一個任務,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老人時日不多,人生進入分秒必爭的倒計時階段。 老奶奶被Cooper和同事接上車時,回望了一眼住了一輩子的老房子,親切地跟它道別:親愛的,再見了··· 所有人看到這幅畫面,都頗感心酸,一路上氛圍也有些凝重,老奶奶有恙在身,也無力多說什么。 Cooper為緩解車上凝重的氣氛,便趴到老奶奶耳邊輕聲問:“老太太,您還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嗎?我們盡力幫你實現。” 不曾想,這一句話似乎突然觸動了老奶奶,她臉上露出喜悅的神情,頓了頓說:我好想,再看一次海。 對于這個簡單的請求, Cooper和同事想都沒想, 便答應了,他們知道: 這極有可能是老奶奶最后一次看海。 于是立即調轉車頭, 開往昆士蘭一處美麗的海灘: Hervey Bay。 到達目的地后, Cooper和同事小心翼翼地 將病床上的老人推到海邊。 看著落日余暉, 老奶奶沒有任何傷感, 反而喜悅得像個小孩。 “看到大海的一剎那, 她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而且十分開心。”/  過了一會兒,老人也打開了心扉:“你知道嗎?當年我跟我老公,就是因為喜歡這片海,搬來了Hervey Bay,一住就是一輩子,自他走后,我再也沒看過海。現在我也要走了,只想再來這看看,這里有我的年輕、我的愛。” 聽完這段話,Cooper和同事再也忍不住,當場就哭了出來。 一個人臨終前, 總會惦記著她生前所愛, 她愛的人,她愛的海。 而此時說完這段話的老人, 手已經激動得顫抖起來。 Cooper突發奇想, 他想讓老人最后再感受一次海, 于是跑回車上拿了一個塑料袋, 裝來海水,讓老人最后一次 感覺海水的溫度、觸感。 “當她的手伸進去的時候, 我能看到她胸口在震動, 心跳在加快, 接著她重新躺好, 閉上眼睛,手也不動了。” 我問她感覺如何, 老人望著大海的方向說: “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再完美了。” 這樣一段經歷, 被Cooper的同事拍下來, 傳到急救中心官方臉書上, 一夜之間整個澳洲為之動容, 人們紛紛自發傳遞這份愛。 有網友看后, 感同身受分享自己的經歷: 多年前,我和一名隊友也身處同樣境地。我們當時正要送一名垂危的病人,她請求道:讓我最后一次看看海灘吧。于是乎,我們去了海灘。打開車門后,我們問她要不要來個冰激凌。她含笑接受。不久后,沒來得及吃,冰激凌就化在地上。她就這樣安靜地走了,滿臉海霞,面掛微笑。我們看著她,許久沒有語言。 幾年前我一個好友結婚,婚禮當天,她的媽媽由于患癌癥暈倒了,后來急救車來了,可最終,擔架沒有把她送到醫院,而是應這位堅強母親的要求,將已經抬上擔架的她帶到了女兒結婚的教堂。 生命的最后一刻,這位母親親眼看著自己的女兒成婚,見證女兒的幸福瞬間。幾天后,這位母親離開人世。救援人員善意的考量讓在場所有的人都流下了眼淚。你們真的做得很棒,由衷地感謝您們。 太美好了!!!我希望所有人可以為這些有愛和人性的故事點贊,而不是去關注那些編造出來的狗血劇,矛盾沖突或暴力事件。你們真的很棒! 再放不下, 某天也會與這世界告別, 只是在這生命的終點, 有人愛著你, 不顧一切為你實現心愿, 這樣的世界,真美好!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哪裡訂便宜2020年讀者文摘南投哪裡訂遠見雜誌台中哪裡訂
VOGUE南投哪裡訂 2020年TIME時代雜誌訂購優惠 今周刊+國家地理雜誌訂閱大優惠?送四大好禮,真不敢致信?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新客戶訂購價 學英文雜誌推薦 讀者文摘英文版?一篇好文章至少要看三遍以上? 2020年商業周刊訂購優惠 2020年VOGUE優惠訂閱價格 亞洲週刊54期+國家地理雜誌12期,訂閱超殺,增加國際觀必讀? 國家地理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台時亞洲南投哪裡訂 讀者文摘 英文版程度在哪?初學英文適合嗎?自己去改寫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生活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